在东华大学研究生部和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东华大学MFA上海城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作为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于2013年获得批准立项!

    项目实施以来,通过企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及教学计划的修订、优化工作,强化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学校发挥专业科研和师资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可以从环境设计专业领域为企业研发和建立市场所需的产品模块信息库,以有效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创新意识和能力,对研究生教学水平及学科影响力均起到提升作用。

    从我校2005年试点进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FA)培养以来,历经9年的时间,东华大学MFA教育始终执行以响应国家研究生教育总体战略为方针,以满足社会对研究生多层次的需求为教学理念,围绕“时尚创新”这一主题,在课程设置、教学理念、培养模式、质量标准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投入大量可行性工作研究和尝试,坚持在教学中突出“践行”原则,突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特色。

    上海城凯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岩土咨询为主的国家甲级建筑设计院。校企联合,设立以环境设计专业为特色的MFA联合实践基地,将有效疏通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战渠道,从而能够推进创意理论不断向项目实施的科学转化,体现协同创新的价值。


教育教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