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在职艺术硕士(MFA)专业介绍

1、环境艺术设计与研究
        培养在环境艺术设计领域内具有扎实的创作理论基础、又具有宽广专业知识、敏捷的创意思维能力、熟练的设计表现技能的高级专业人才;积极进取、关注人类的生存状态,把握本学科的发展动向,并在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和实践上具备前瞻性的认知和判断的高级专业人才;培养能独立担负景观、室内、建筑等学科前沿理论研究,并进行专业设计实践和管理的高级专业人才。

2、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理论与应用
        培养在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及其相关界域,有创新观念与社会责任感的,能够掌握坚实的专业理论和系统知识与技能的,从事研究开发和解决艺术与技术问题,并具有创造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热爱时尚视觉研究设计和社会实践项目,善于发现与创造,能独立承担大型活动策划与专业化研究的前瞻性高级专业人才。

3、产品系统设计与研究
        运用系统理论以及设计思维与方法进行相关课题研究,培养在工业设计及其相关领域里,能够以设计策略和创新精神,基于人文关怀、社会和谐、大众时尚、市场需求以及环境优化等诉求去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产品策略和研发,设计研究和设计教育的复合性人才。

4、数码艺术设计理论与应用
        培养在数码艺术设计领域内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艺术设计手段,能把传统的艺术设计与数码艺术学的理论相融合,掌握多媒体技术、灵境技术和虚拟现实设计艺术创造智能研究的综合性人才。

5、公共艺术设计与研究
         本专业是艺术门类中的重要分支,是人类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古今中外的造型艺术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进行艺术研究,并确立本体的艺术追求,培养具有宽广的学术视野,活性的学科思维,在公共空间艺术设计领域里的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师资


友情链接